【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周末阅读小课堂开班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09:05    编辑:朱月琴         

  周末阅读小课堂开班啦!这几天,这个好消息传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峡镇田家沟村,村里的孩子和家长们无比兴奋。

  4月2日14时许,周末阅读小课堂在田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班。“孩子们很积极,本来报名的有15人,没想到开班来了20个孩子。”田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魏占来说,部分家长也赶到小课堂,和孩子们一起阅读。

  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集体阅读、单人朗诵、举手提问、抢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周末让孩子一个人待在家里很不放心,村里开办小课堂,不仅让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还结交了朋友,这个想法很不错。”三年级学生陈延妍的母亲说。

  负责周末阅读小课堂的田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马金花说,经过前期调研,他们发现村里小学生课外阅读量普遍较低,周末有很多空闲时间,为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每周日14时至17时开展3小时的阅读课,开展课外阅读、作业辅导、体育运动,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购买了一些阅读书籍。目前,小课堂有3名阅读课堂教师,20多名学生,寒暑假还将招募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东峡镇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率先在田家沟村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阅读小课堂,进一步盘活用好村内各类资源,打通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