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财政收支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09:13    编辑:朱月琴         

  4月6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格尔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9395万元,完成预算的28.3%,增长35.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76283万元,完成预算的11.8%,增长3.6%,实现首季财政收支“开门红”。

  一季度,格尔木市财政局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努力提高财政运行质量和效益。财政收入方面,做好财政收入管理,不断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密切跟踪税收增减变化,做好趋势研判和预测,确保应收尽收,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加强政府性资源统筹管理,盘活各类存量资源,实现税收收入681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98.2%;非税收入12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1.8%。财政支出方面,合理统筹上级转移支付和自有财力,科学安排年度预算,优化支出结构和有效供给,优先安排“三保”支出,全力保障民生等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完成民生支出621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