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北斗科研科普基地开展“北斗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3 10:01    编辑:孔令磊         

  为普及北斗科普知识,3月30日,青海省北斗科研科普基地工作人员走进青海大学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青海省北斗科研科普基地讲解员为地质工程系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的北斗”和“北斗基准站(网)用于青海湟水流域水汽时空分布特征研究”的讲座,详细介绍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背景、发展情况、应用前景。同时,开展了答题、抽奖等活动,从而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

  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活动开展不仅扩展了学生视野,丰富了科普知识,激发了学生的科创意识。还为他们教学和研究打开了新思路,希望今后多举办进校园活动,加强高校与生产单位的联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青海省北斗科研科普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断总结经验、丰富科普活动内容,持续面向全省高等院校和中小学开展“北斗科普进校园”活动,普及北斗知识、弘扬北斗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