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部舞蹈作品将在央视频展播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10:07    编辑:张启杰         

  3月20日起,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民族民间舞蹈创作作品汇演在央视频开展全国展播,全国共37部精品作品入围汇演,我省2部剧目《金黄果熟了》《绣之梦》亮相展播。

  此次活动以舞蹈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时代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集中展示近两年来各地区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最新成果。

  剧目《金黄果熟了》将黄南藏族自治州特有的农产品金黄果与乡村振兴的惠民政策联系在一起,用艺术手法展现黄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富裕、人民富足的美好画卷。

  在舞蹈编排上,创排人员尝试把黄南民间舞蹈的地域特色元素放大,提炼出崭新的舞蹈语汇,以黄南人文现象勾勒出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凸显了黄南鲜明的文化符号。舞剧《绣之梦》将为观众讲述河湟地区绣娘们用一针一线绣出美好生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