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举办全省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陈刚宣布开工 吴晓军致辞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14:35    编辑:朱月琴         

  3月23日,省委省政府举办全省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主会场的青海零碳产业园区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致辞。

  王卫东主持,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王黎明、王振昌出席主会场开复工仪式;吕刚、刘涛、刘超、王海红分别在海南州、黄南州、西宁市、海西州分会场出席开复工仪式。

  吴晓军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项目集中开复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企业家朋友表示诚挚敬意。他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全省项目集中复工开工,这是我们以诚招商、大抓项目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我们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务实举措。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各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民生改善的重大举措,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青海并建成投产。集中开复工的1236个项目,涵盖清洁能源、交通运输、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必将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推动现代化新青海注入强劲动力。

  吴晓军强调,经济要发展,投资是关键,项目是基础。全省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复工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投资项目攻坚行动,坚定不移抓招商,矢志不渝推项目,抢抓机遇促发展。要强化担当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提高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掀起“大干项目、快干项目”的新热潮。要集中攻坚抓项目,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纵横协调,推动并联审批,集中开展项目谋划、项目前期、项目开复工三个攻坚专项行动。要加快进度抓项目,统筹做好要素保障,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立足一流标准、一流施工,力争早日竣工、早见效益,不断催生项目建设的新亮点。要优化环境抓项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营造亲商、爱商、惠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以真情实意引来项目,以良好环境留住项目,以优良服务助推项目,奋力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在主会场开复工仪式上,省发展改革委、海东市、红狮控股集团分别介绍了全省项目集中开复工、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建设及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