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铸剑221》月底上演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09:14    编辑:冯丽娟         

  记者从省演艺集团了解到,历经3年时间的创排,我省重点剧目《青春铸剑221》将于3月27日在青海大剧院上演。

  海北藏族自治州金银滩草原的原子城,又被称为221基地,作为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究制造基地,这里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发源地。20世纪50年代,数万大军和全国顶级科技人才汇聚到金银滩草原,在这里建设了中国第一个核试验基地。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历尽艰辛研制出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大科技、技术工作者从祖国四面八方来到金银滩草原,他们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志向与国家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作为我省重点剧目,民族歌剧《青春铸剑221》是省演艺集团成立以来首次以歌剧的形式呈现的舞台艺术作品,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邢时苗,著名作曲家、中国第一位作曲博士唐建平,编剧王凌云等国内顶尖制作团队,来自省内外的优秀艺术家将为观众共同演绎艺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