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助企暖企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09:18    编辑:冯丽娟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在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助企暖企行动持续开展的基础上,针对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力推动助企暖企行动落地见效。

  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抓紧抓实助企纾困各项工作,着力做好助企暖企生态环境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发展。同时,落实助企责任,加快联络员入企实地走访调研,全面深入了解企业存在困难问题、政策诉求意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入企调研和企业问题诉求上报工作;及时盯办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生态环境保护困难问题,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不搞过场、不走形式;积极做好与包联地区大柴旦行委的沟通衔接,高质量完成联点地区助企暖企帮扶工作。此外,省生态环境厅还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照全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要求和各项工作部署,主动细化措施、主动推进落实,进一步梳理生态环境领域助企惠企政策措施,形成惠企政策“集成包”,助企纾困解难;持续深入推进环评要素保障、法规政策宣传解读、环保项目实施帮扶、生态环境监管优化等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