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劲吹 银企融资助力海东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09:04    编辑:张启杰         

  日前,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融资对接会——海东专场活动,对接会上,银企双方达成融资意向22.6亿元。

  此次对接会上,农业银行海东分行、建设银行海东分行、邮储银行海东分行、海东农发行、青海银行海东分行、海东农商银行6家金融机构与海东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互助金圆水泥有限公司、青海鸿利通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签订融资协议,协议金额达11.2亿元,银企双方达成融资意向22.6亿元。

  自“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聚焦财政奖补领域,用好用足中央和省、市惠企纾困政策,进一步聚焦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优化支持方向,积极争取省级财政资金,力争更多企业和项目获得专项资金支持,助推海东市中小企业纾困发展和提质增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海东市充分发挥助企发展专项资金功能,针对企业实际,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企业活力。目前,海东市已提前下达2023年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业发展和省级工业转型升级等专项资金1.85亿元,为优化海东市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海东各县区,“春风”也将利好政策送到基层。其中,乐都区面向全区符合条件的各类经营主体,重点关注生存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确定包括工业企业92家、农业企业57家、服务业企业122家等在内的重点帮扶企业347家,实现帮扶重点突出、惠及普遍。同时,对重点帮扶的省、市、区级联点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加快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深入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将政策服务送上门、金融贷款送上门,协调解决拉面产业发展中面临的资金短缺、品牌打造等实际困难,扶持拉面从业人员做强做优做大拉面经济。在此次外出给拉面户放贷过程中,循化县黄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四地发放贷款30户,总计700余万元。

  互助土族自治县农业农村部门围绕企业反映的农机具销售代理权、动物产品滞销、农资产品大量库存等问题,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并及时安排专人跟进纾困解难,为农牧业企业协调农担贷款300万元,帮扶企业销售滞销羊肉20余吨。互助县金融机构向企业发放贷款4.73亿元,达成贷款意向12.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