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09:33    编辑:张启杰         

  3月7日,记者从西宁市委编办了解到,在全省第7个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日到来之际,西宁市委编办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青海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中共青海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是我省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立足省情实际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具体实践,是我省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实现机构编制科学管理的关键举措和重要依据,为青海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我省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走上了法定化新阶段。

  西宁市委编办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持续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学习和宣传力度。坚持送法上门,引导市级各单位、部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不断扩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社会知晓度,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为全面做好西宁市机构编制工作,西宁市委编办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整治“条条干预”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