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将新添一所寄宿制高级中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09:59    编辑:易娜         

 

西宁宁致中学效果图。

  2月28日,西宁市又一所中学——宁致中学开工建设。当日,西宁市教育系统2023年建设项目同时开复工。

  新建的宁致中学位于西宁市城北区柴达木路以北、拥军路以西,学校总建筑面积6.28万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计划2025年完工并投入使用,是一所可容纳2700名学生的寄宿制高级中学。

  宁致中学的建设是西宁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整合区域教育资源配置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顺利推进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加强全市高中学校基础条件保障,全面提高普通高中办学质量的重点项目之一,更是满足群众期盼,服务群众所需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计划对现有部分学校的初高中进行剥离,剥离后既可以扩充城区初中资源供给,巩固提升消除义务阶段大班额成果,也能确保全市普通高考综合改革顺利实施,全面提高普通高中办学质量。

  相关新闻:今年西宁市计划实施建设75个教育项目

  2月28日,记者从西宁市教育系统2023年建设项目开复工启动日现场了解到,今年,西宁市教育系统将重点实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义务教育能力提升等7大类75个新建、改扩建项目及装备配备项目。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西宁教育蓄势赋能、赶超跨越的攻坚之年。西宁市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的战略部署,对接国家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和教育强国推进工程,计划投资17亿元,重点实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义务教育能力提升等7大类75个新建、改扩建项目及装备配备项目,新增学前学位1000个、中小学学位4000个,持续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育资源供给能力。

  西宁全市教育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定有效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3月底,教育领域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的开复工率达到60%。各县区教育部门全面梳理全年建设工作目标,科学组织、快速推进,在开复工后利用施工黄金期抢时间、抢进度,确保质量、确保按期投入使用,推动西宁教育服务全省保障能力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