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源县:铆足干劲抓项目快马加鞭促投资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8 10:29    编辑:朱月琴         

  今年,西宁市湟源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定不移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拓宽招商引资新思路,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用更好的服务招大引强,用更优的项目支撑发展。

  高标准抓实项目建设,主动出击争取、超前谋划储备县级“百亿”项目库。强化土地保障,积极盘活出让纳隆口片区、大华工业园区等土地500亩以上。推动体育公园、东西大街管网改造等谋划项目尽早落地,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等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力争全年开工项目60个以上,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全力构建“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工作格局,拼投资、比进度,在项目建设中出成绩、见实效、显担当。

  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六大行动”,发挥产业链“链长”作用,紧盯东部发达省份、对口帮扶地区,“清单式”“靶向式”推动以链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强化与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产业调研、项目洽谈,推动牦牛肉精深加工及高附加值利用。引进实施华石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非遗展示长廊建设等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古城开发运营,共同激发市场活力。强化光伏、锂电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前期谋划,全力支撑新能源、新材料企业扩增产能。争取全年引进项目5个,拼招商、比成效,加快形成主导产业更大更强、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双满意”品牌创建,加快县政务服务中心和“移动政务”平台建设,推动乡镇“一站式办理”事项与县级窗口办理标准同步达标,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多部门联合监管,加快执法权限下放,促进监管更加科学、规范、高效。深化环评、能评等要素“跟踪式、管家式”审批服务,推动项目“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普惠等政策,做到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拼服务、比质量,以政府部门“多跑路”,换企业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