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生态环境产业学院成立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09:40    编辑:张启杰         

  2月23日,我省首家“生态环境产业学院”在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签约挂牌仪式,这也是西宁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与企业共建的第二批产业学院。

  为推动职业院校主动适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创新多元办学体制,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同时为青海省及西宁市的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和青海金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生态环境产业学院”。

  西宁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金耀东表示,要让学生学有所学、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升学就业的双向选择中,做到“升学有优势、就业有技能、发展有通道”;通过校企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共赢。同时,大力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完善合作育人机制,增强办学活力,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企业服务、职业培训、继续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