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杯”青海省第十八届农牧民男子篮球赛开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09:40    编辑:许娜         

  

  青海省第十八届农牧民篮球赛揭幕战,东道主互助县代表队迎来和传统强队循化代表队的对抗。摄影:王宥力

  2月20日,备受期待的“乡村振兴杯”青海省第十八届农牧民男子篮球赛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拉开战幕,全省近200名运动员组成了14支农牧民篮球队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展开强强对话。

  本届赛事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农牧民篮球赛是我省极具代表性的高水平赛事,连续十七届的举办带动了篮球运动在全省形成深厚的群众基础,不仅关注度高、参与度广,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农牧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满足了广大农牧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我省篮球运动的场地建设、社团建设、人才培养、赛事活动及产业发展等各方面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带动全民健身、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唱响文明主旋律、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助推作用。

  省体育局群体青少处处长郭全才表示,一项赛事的举办对推动承办地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村农民共同富裕、提升篮球运动水平、营造全民健身氛围等将起到积极作用。省体育局也将按照《青海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构建多层次赛事活动体系,培育多维度赛事活动品牌,以省级示范性赛事活动为龙头,鼓励各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赛事活动,支持举办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各级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