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率先完成黄河流域问题整改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7 09:55    编辑:李娜         

  2月16日,记者从果洛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获悉,2022年年底,果洛州在全省率先完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全方位“体检”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果洛州位于青海东南部,地处三江源核心区,是黄河的发源地,是“中华水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和高寒生物种质资源宝库,是我国乃至全球维持气候稳定的“生态源”和“气候源”。

  为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果洛州问题整改工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全方位“体检”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果洛落地落实,在果洛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果洛州生态环境局按照相关规定,针对警示片反映的4项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对涉及果洛州的145个黄河流域“体检”问题进行了梳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今年,果洛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心系“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源头守护人。坚决克服应付心理,坚决纠正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改,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