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京剧《生如夏花》2023年扬帆再起航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3 09:42    编辑:冯丽娟         

  2月8日晚,由青海省演艺集团联合浙江京剧团创排的现代京剧《生如夏花》在青海大剧院激情上演,这也拉开了该剧2023年扬帆再起航的帷幕。

  现代京剧《生如夏花》是一台立足于时代、民族和地方特色,为人民群众倾心抒写情怀,弘扬时代正气之歌的现实主义题材舞台艺术作品。该剧讲述了建国初期为建设新中国,8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年轻女地质工作者,为寻找石油资源,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柴达木沙漠戈壁无人区,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自2022年7月起,该剧正式进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演出,先后在杭州剧院、互助大剧院、火箭军部队、群星剧场等演出6场,剧目所到之处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接下来,该剧将在兰州人民剧院、青海三江源民族中学完成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演出,继续将该剧所包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青春奉献”的正能量主题传达给更多的观众,用青海优秀的文化素材,讲好青海故事,传播好青海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