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即冲刺 开局必争先】坚守岗位 冲刺开门红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6 10:01    编辑:许娜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开展检测分析。

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巡检人员在测试氨压缩机设备温度,确保设备良性运转。

  1月31日,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矿山生产现场,工人们正开足马力抢抓生产。破碎机、球磨机、浮选机、陶瓷过滤机等设备忙碌且有条不紊地运转着。

  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国铝业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下属矿山企业。公司矿区位于祁漫塔格山北坡,隶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距离格尔木市区320公里,矿区平均海拔约3780米,年产值达6亿多元,缴纳税收1.5亿元,已成为格尔木市支柱型铅锌矿山企业。

  2022年,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明确了“创新实干争一流精准发力创佳绩,为建设行业标杆矿山企业和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工作目标,11月底就确定了“矿山过大年,生产不停歇”的生产方针,全力冲刺2023年开门红,努力实现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

  据了解,青海鸿鑫矿业有限公司为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120余名工人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发放了节日慰问品,还准备了套圈、象棋、五子棋等丰富的娱乐活动,整个矿山张灯结彩,洋溢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为保障春节假期安全生产,企业提前谋划、提前准备,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春节假期带班值班,2023年1月产量、利润均超过了既定目标,超额完成了月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春节假期,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部分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铆足干劲抓生产。

  2月1日,记者在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看到,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工人师傅各司其职,认真仔细地操控着一台台设备,产品的生产、包装和转运有序。

  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是青海省中国500强企业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是青海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历经15年技术攻关,从千吨级到万吨级,一直到目前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10万吨级以上的生产能力,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生产规模达到15万吨以上的盐湖镁资源开发企业,产能名列世界第三。

  近年来,为进一步拓展延伸盐湖镁资源开发利用产业链,提升镁系产品的附加值,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陆续建成了2000吨/年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的产业化项目、20000吨/年镁基环境修复材料生产示范线项目,为青海盐湖镁资源的高值化开发利用奠定了产业化基础,开辟了盐湖镁系产品高值化开发利用的新篇章。

  2023年1月,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生产高纯氢氧化镁产品9939吨,相比同期增长11.3%,销售高纯氢氧化镁产品5867.55吨,实现营业收入2045万元,相比同期增加25%,超额完成了首月任务,实现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