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县民族特色非遗工坊挂牌成立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2 11:25    编辑:孔令磊         

  近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民族特色非遗工坊揭牌仪式在老爷山景区广场举行。据悉,该非遗工坊建立联农带农市场化运营机制,将覆盖全县20个乡镇22个社区,全面巩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大通县民族特色非遗工坊由南京市雨花台区对口支援,联动东部优秀企业资源,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文创产品开发项目,依靠成熟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对现有生产力要素进行整合,实施“绣美乡村计划”,展现非遗融入现代生活,打造具有大通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营造全县共同参与保护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弘扬优秀非遗文化,以非遗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大通县民族特色非遗工坊将依托“DT3090”的县域经济品牌魅力,持续助力老爷山城市建设以及营商环境的升级。推动以“河湟皮影、青绣、桥儿沟砂罐、牦牛毛纺织、大通农民画”为代表的非遗特色进一步带动就业,帮扶民艺重点就业群体,提升农业、农副产业发展和农文旅融合企业的发展,增强文旅产业服务平台的创意能力,提升县域文化影响力,更好地带动片区生态旅游、餐饮业、旅游服务业的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大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