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抓落实】西部矿业打响“收官战”确保“全年稳”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34    编辑: 许娜         

  12月8日记者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西部矿业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入点结合点,公司各单位把责任扛在肩上,铆足干劲打响“收官战”,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全年稳”。

  西部矿业各单位保持攻坚之势,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全面盘点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经营策略,抢抓时间窗口、加强过程调度、精准高效发力,打好年度生产经营收官战。为实现精细管理、提质增效,各单位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在市场分析、生产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下功夫,通过严谨的管理流程和科学的绩效考核制度增强全员管控意识。其中,玉龙铜业通过“六精”设备管理,保持设备高效运行,提升设备管理成效,矿山贫化率、损失率持续降低;锡铁山分公司围绕“增量提质保目标”总任务,合理安排采剥生产计划,加强井下现场管理,根据各采场出矿品位情况,做到每班品位实时监测,有序组织矿石供应;青海铜业紧抓生产经营不放松,A极铜日产量稳中有升。

  西部矿业苦练内功、深挖潜力严把材料计划审批、领料控制、用料监督关,加强过程管控,细化指标考核等,各单位在挖内潜、控成本、提质效、严管控等方面创新思路和举措,持续在降本增效上下功夫,紧盯市场谋发展,深挖内潜、降本增效,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其中,西豫公司针对侧吹炉炉砖使用寿命短等问题,对炉壳部分、压板部分、砖型部分均实施改造,侧吹炉砖寿命由90天增加至120天以上,节约生产成本56万元;青海铜业开展“进步一个点”活动,累计提升效益550多万元。

  此外,西部矿业继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岗位,认真查摆不足,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芈峤 李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