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日德至花石峡段公路扩建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祁晓军    发布时间: 2022-11-20 10:06    编辑: 孔令磊         

  记者从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省交控集团以及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以“线下+线上+内业资料检查”的方式,对香日德至花石峡段公路扩建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香日德至花石峡段公路扩建工程项目位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果洛藏族自治州境内。路线起点位于都兰县香日德镇沱海村,接京藏高速茶卡至格尔木公路K2452+369.83处,经既有G109线、柴兴村、洪水川岔口、沟里乡、智益寺、挝卓依垭口,终点接花石峡至大武公路起点,建设里程155.27公里,工程总投资46.13亿元。

  香日德至花石峡段公路扩建工程是西部大开发重点公路规划“八纵八横”中“纵八”即阿勒泰至广州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络“三纵、四横、十联线”中“横四”重要组成部分,是新青川、甘青川大通道的主要路段之一。项目的建成将对完善区域公路网,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族团结,助力我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西部陆海空大通道等重大战略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