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举办重大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风险防范技术培训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 2022-11-19 09:52    编辑: 杜可煊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防范重大外来有害生物侵害,保护生物多样性,筑牢我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屏障,11月16日至18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重大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风险防范技术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公开课的形式,特别邀请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的知名专家及教授,从防范重大外来有害的检疫监管、监测预警预防措施、外来有害生物普查技术及方法、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先进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全省从事林草有害生物检疫、监测、防治等专业技术人员、护林员、社会化防治服务公司、林草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人员,甘肃省、西藏自治区、黑龙江省等外省相关行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系统培训,预计三天直播受益人数可达到9000至10000人次。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省林草系统内防范重大外来有害生物侵害的政治认识,提升防范重大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风险能力,明确工作思路。学员们表示,将坚决扛起林草有害生物防控重任,抓住机遇,全面系统开展松材线虫病等重大外来有害生物防范工作,遏制本土林草有害生物发生危害,为全省林草生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