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举办世界雪豹日线上宣传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5 10:01    编辑: 马秀         

  10月23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世界雪豹日”开展线上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护雪豹、普氏原羚等野生动物资源重要性的认识,让保护野生动物真正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形成全社会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中国是雪豹最主要的分布国,占整个雪豹栖息地的60%。目前,全省雪豹种群数量达到1200只左右,其中祁连山国家公园内的雪豹达到100多只,活动范围和空间不断扩大。当天活动中,主办方从青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青海鸟类知识、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对于野生动物救护案例,雪豹人工繁育,迁地保护意义等六个环节向网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和网民进行了有奖互动问答。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田剑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公众加入雪豹等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中来,同时,依托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积极探索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机制、新模式,持续加强雪豹、普氏原羚、金钱豹、豺等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切实推动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生,促进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向纵深发展。(叶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