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展馆看青海】“生态安全屏障”更加坚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4 10:04    编辑: 马秀         

  金秋十月,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迎来一波又一波观众,作为主题成就展地方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海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将青海元素组合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青海十年的发展足迹更加生动、直观。

  从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北源楚玛尔河出发,中国最大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藏羚产仔地——可可西里卓乃湖、“天下黄河贵德清”黄河上游青海贵德段等一组照片向观众铺开绿色青海的画卷。

  十年来,青海通过各类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实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全面加强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等一系列措施,全省重要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物种得到有效保护,社会参与和公众意识得到明显增强,营造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各部门和各领域的主流化,逐步形成了全方位系统化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新格局。

  雪豹、兔狲、黑颈鹤、马麝、广布红门兰、水母雪兔子、红花绿绒蒿……青海特有的动植物照片墙吸引观众驻足,珍稀动物的生活智慧和罕见植物的生长历程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向世界展示了青海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的显著成就。(王湘琳

“青海蓝”成为展馆内一抹靓丽的色彩。

参观者纷纷驻足观看。

观众驻足观看青海特有的动植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