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鹳“打卡”祁连山国家公园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2 10:25    编辑: 马秀         

  黑鹳现身祁连山。摄影:包雷 韩斌

  近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签约摄影师包雷、韩斌在祁连县阿柔乡境内拍到“鸟中大熊猫”黑鹳的视频。

  视频画面中黑鹳体态优雅,时而觅食,时而飞翔。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祁连山国家公园优美的环境,为迁徙鸟类落脚小憩或繁殖提供了必要条件。迁徙季,不少候鸟选择祁连山国家公园湿地作为中转站。

  黑鹳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目前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近年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湿地保护、封山育林、退牧还草等重大生态保护工程,全面保护修复生态系统,使野生动物栖息地不断改善和扩大,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大幅增加,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显著。(赵俊杰 樊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