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在玉树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保护第一 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坚定不移推动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59    编辑: 朱月琴         

  10月11日至14日,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一周年之际,副省长刘涛深入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督导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及联系点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好管理好国家公园。

  刘涛先后深入杂多县、治多县、曲麻莱县、称多县、玉树市等地,调研长江源当曲流域生态保护情况、黑土滩治理,并看望慰问园区干部职工,为乡村振兴联系点牧民送去关心问候。他指出,三江源生态地位十分重要且特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宣传索南达杰先进事迹,弘扬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努力提升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刘涛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建设国家公园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探索创新管理体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谋划储备建设项目,大力开展黑土型退化草原治理,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护生物多样性。在玉树州生态环境局调研时特别强调,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干部职工要当好“哨兵”及早发现问题、当好“医生”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当好“监工”加强执法监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