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沟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开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5 09:57    编辑: 许娜         

  西宁将新增一大型环卫基础设施!10月14日,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在城东区曹家寨村铁骑沟举行开工仪式,西宁市曹家沟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开工建设。这是西宁市打造高原“洁净”城市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口不断增长,西宁市区生活垃圾量不断增加,现有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趋于饱和。为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问题,全面构建“焚烧为主、应急填埋为辅”多形式、多渠道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体系,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运行,西宁市统筹规划曹家沟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建设项目。

  项目估算总投资1.1531亿元,建设年限为2022年至2023年,将新建一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总占地面积约10公顷,填埋场总库容210万立方米,有效库容168.2万立方米,设计使用年限13年,设计年限内平均日处理生活垃圾284吨,最大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配套建设生产生活辅助区,占地面积600平方米;修建渗滤液处理站1座,占地面积2695平方米;修建进场道路1874.65米、桥梁1座等辅助设施。

  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云表示,作为西宁市生活垃圾应急处理和“兜底保障”处理设施,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西宁市环卫基础设施规划布局,有效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环卫基础设施服务功能不完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切实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西宁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西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坚实保障。(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