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2022年农牧民歌手大赛决赛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2 10:24    编辑: 朱月琴         

  10月11日,由西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沐浴党恩光辉·唱响时代之音”——西宁市2022年农牧民歌手大赛决赛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发现和培养优秀民间艺术人才,不断加强全市基层文艺队伍能力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及文艺繁荣发展。大赛通过初赛、复赛,选出了1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和权威人士现场打分评比,按照“现场评比成绩占70%,线上投票成绩占30%”的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

  他们是大赛舞台上的参赛歌手,也是我们身边的农牧民兄弟姐妹,他们的歌声嘹亮而富有激情,民族、美声、通俗、原生态等唱法应有尽有。他们唱出了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礼赞,他们展现了新时代农牧民的艺术才华和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农牧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而且挖掘、培育了更多的音乐艺术新秀,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农牧民群众讴歌幸福生活的热情,营造了西宁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倪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