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植增绿!秋季绿化让西宁市颜值再升级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08 09:53    编辑: 朱月琴         

  修剪、更换、补栽,西宁秋季绿化正全面展开。在园林工人的忙碌下,菊花、牵牛花、三色堇等,一批装扮秋季的花卉集中“亮相”,它们与换上“秋装”后的行道树、结满果的景观树以及绿色的灌木相互衬托,形成了色彩丰富、错落有致的秋景绿化景观,让西宁的秋景更加赏心悦目。

  以菊为“媒”扮靓城区

  为了给市民营造宜人的城市秋景,园林工人抢抓补植补栽大好时机,及时为城区绿地“补妆”。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秋季绿化工作开展以来,各区在各辖区的公园游园、街头绿地等,补植补栽、实施绿化造景、更换草花,重点营造“多彩秋季‘菊’气西宁”氛围,扮靓城区。在各级园林部门的科学配置下,选择的花卉不仅让城区绿化景观多姿,而且有效延长了花卉景点的观赏期。

  同时,今年我市加快推进2022年大规模国土绿化巩固提升行动,抢抓当前雨秋季造林有利时节,科学造林、有效防护。2022年全市国土绿化任务为33.5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54.48万亩,完成率为162.6%。市林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秋季绿化工作任务,全市各级绿化部门提前做好雨季造林苗木和人员筹备,及时开展造林、封山育林、森林抚育等工作。

  一份独属西宁的秋游攻略

  金秋十月,西宁秋景五彩斑斓。国庆假期,“留宁”过节,携亲带友踏秋寻景成为不少西宁人的首选。在领略西宁秋景中,很多西宁人度过了一个色彩丰富的国庆假期。

  在北川河湿地公园,租上一辆共享电动车在绿道上一路前行,耳畔是潺潺的流水声、眼前是绚丽的秋景,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画中。西山是秋季登高的好去处,三两朋友相约,拾级而上,登高远望秋韵浓浓。南山公园作为一座山地森林公园,吸引了不少人打卡拍照,绿草茵茵的草地,苍翠挺拔的林木,尽显大自然的魅力。在湟水国家湿地公园,一群群野鸭在水中惬意嬉戏,周边的高楼与沿岸的树林高低错落,人们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秋高气爽、美丽缤纷的秋景照片……(张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