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摄影师作品闯进荷兰自然摄影师年赛决赛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9 10:06    编辑: 冯丽娟         

  《观察》焦生福摄

  9月28日,荷兰自然摄影师年赛决赛作品名单公布,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首席签约摄影师焦生福榜上有名。

  2022年荷兰自然摄影师年赛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自然摄影师参赛,参赛作品达两万余幅。与往届相比,本届决赛的门槛进一步提高,从每组25幅作品进决赛压缩到了每组20幅作品进决赛。根据赛事规则,每个分组最终将决出冠军1名,亚军1名,高度评价奖3名,共5个获奖名额。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首席签约摄影师焦生福的作品《观察》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

  荷兰自然摄影师年赛是荷兰“自然之语摄影节”的重头戏,今年是第7届。作为顶级的自然类摄影年赛,荷兰自然摄影师年赛自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赛事以来,越来越受到全球自然摄影师的追捧。赛事共有13个组别,包括11个成人组,1个青少年组,以及1个组图,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角逐。

  近年来,青海本土摄影人坚持用影像的力量向公众展现更多反映生态向好的作品,用影像促动人们生态觉醒,他们的摄影作品频频在国际、国内摄影大赛中获奖,不仅为青海省的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作出贡献,也让青海摄影走向世界舞台。(赵俊杰 樊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