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抓落实】青海三个公路项目同日开工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9 10:05    编辑: 冯丽娟         

  9月28日,总投资约37亿元的国道345线启东至那曲公路沙木多黄河大桥至久治公路工程、海东干线公路重要节点系统优化工程、京藏高速倒淌河至大水桥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青海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工建设的又一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

  国道345线启东至那曲公路沙木多黄河大桥至久治公路工程全长30.13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是青南地区一条重要的出省通道,连接“兰西经济圈”和“成渝经济圈”交通走廊的重要节点,也是青海省高速公路网中连接G0611张汶高速公路与德马高速公路的南北纵向联络线。

  海东干线公路重要节点系统优化工程,主要建设G6京藏高速乐都西(雨润)、S305民小公路民和米拉湾两个互通,这也是完善区域路网体系,构建公路、铁路、航空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基础设施,将有力提升干线公路重要节点交通转换能力。

  京藏高速倒淌河至大水桥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将维修加固大中桥7座、新建1座、维修利用89座,新建互通式立交1处、天桥2座,新建通道6道、匝道收费站2处,通过项目实施将提高区域内车辆出入控制,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实现封闭式运营管理模式及收费制式,为青海省内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及高速公路提质升级打下良好基础。

  组织3个项目建设的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环保关”,全力以赴打造民心工程、廉洁工程、生态工程和品质工程,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