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抓落实】青海南玻高纯晶硅材料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28    编辑: 许娜         

  9月19日,记者来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工业园区,当日,青海南玻高纯晶硅材料项目在这里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海西境内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打通新能源产业上下游协作发展通路,集聚以多晶硅材料为发展优势的“新引擎”,助推加快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近年来,海西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深入践行“四州战略”,依托州内丰富的太阳能、风能和土地资源优势,相继建成一大批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的清洁能源产业示范项目,青海南玻集团高纯晶硅材料项目便是海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其中之一。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德令哈市工业园区,占地约115公顷,项目建设包括冷氢化系统、精馏系统、还原系统等相关配套工程,分两期建设完成。其中,项目一期投资45亿元,预计年产5万吨高纯多晶硅,计划建设周期20个月。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加快南玻集团德令哈市“多晶硅生产基地”的建成,为融入青海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苏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