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股份入围“2022中国制造业500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1 10:11    编辑: 马秀         

  9月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国企联)发布“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青海盐湖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盐湖股份)入围“中国制造业500强”。

  据了解,盐湖股份是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省属大型上市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有“中国的钾肥工业生产基地”“国际信用企业”“中国钾肥制造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企业形象AAA级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企业”“青海省财政支柱企业”称号,是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内的龙头骨干企业、国家第三批创新型企业。

  盐湖股份自主研发了光卤石水采船、反浮选冷结晶等颠覆性技术,目前形成500万吨氯化钾产量,累计生产钾肥6500多万吨,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作出了贡献。(王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