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17家特色企业亮相广博会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10:00    编辑:张启杰         

  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西宁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西宁市与华南地区各城市之间的产业合作和友好交流,8月26日至29日,西宁市商务局组织西宁市相关企业参加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0届广州博览会,重点展示和宣传推介西宁市优势资源和名优特产品。

  本届广博会重点筛选了西宁市17家特色企业,以“大美青海生态品牌”为主题,展示精品农畜产品、非遗文化产品和民族手工艺品,包含8大类200多个品种的名优商品,主要涉及牛羊肉制品、乳制品、民族工艺品、藏医药保健品、盐化产品等。其中,牛羊肉、牦牛肉干、酸奶、青稞酒、矿泉水、沙棘饮料以及冬虫夏草、枸杞、蕨麻等高原特色食品和土特产品充分体现资源优势和高原品质,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此次展会充分展示了西宁市名优特新产品,提升了西宁市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同时,西宁市各特色企业通过参与大会举行的招商洽谈、商业采购订货、专题论坛及政务、文化交流活动,有效推进商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快西宁市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作者: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