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亮相青海美术馆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23 09:09    编辑: 易娜         

  8月22日,由全国青联、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美术家协会、青海美术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青海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在青海美术馆1号、2号、5号和陈列厅展出的216件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综合材料、连环画、插图等多门类。展览作品充分体现出当代青年艺术家对时代的感悟、对社会新气象的捕捉、对艺术发展的思考与探索,所呈现出的文化气象、学术气息无不洋溢着青春的活力。青年美术家遵循“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这一朴素的道理,将创作的目光投入人民群众中,用自己的画笔书写祖国,表达自己的历史责任感,以作品反映生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我省青年美术家赵佳洁的连环画《祁连草原上的托茂人》入选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综合性大展,代表了全国青年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准。该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当代青年美术家在艺术创作与学术创新方面的深入探索和最新成果,不仅为我省青年美术创作者提供了学习观摩高水平美术作品的机会,更为青海人民送来了丰厚的“精神食粮”。(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