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再添两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6 09:28    编辑: 许娜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近日发布《关于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的公告》,确定丁虹等108人为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唐卡画师扎西尖措、当周加入列。至此,黄南州累计有10人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黄南州也因此成为青海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最多的地区。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每五年举行一次,1979年至今共举行八届,是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荣誉。截至目前,青海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者共有11名。

  据统计,黄南州现有州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大师、民间工艺师1037名,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者10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54人,省级民间工艺师222名,州级工艺美术大师488名,州级工艺美术师267名。此外,还有一大批市、县级工艺美术师,每年可培训工艺美术学员5000人次以上,工艺美术人才总量居全省第一。(公保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