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新青海 激情新省运 健康向未来——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伴随孩子观赛是最幸福的事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4 09:31    编辑: 许娜         

  “孩子的时光也是我们的时光,伴随孩子成长是最幸福的事。孩子第一次站上全省最高规格的赛场,我们一定要陪在孩子身边,共同记录和分享这段难忘的时刻。”说这话的是西宁市民肖玉洁夫妇,看到孩子在比赛中奋勇争先的身姿,肖玉洁在一瞬间红了眼睛。

  肖玉洁夫妇的工作性质都比较特殊,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尽管心里也觉得亏欠了孩子,但无奈分身乏术,只能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平淡的时光在不经意间流转,似乎一切都成了定式,老人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夫妻俩忙于各自的工作。

  “打破这种定式的转折是我无意中看到了孩子的一篇日记,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痛。”肖玉洁说,去年夏天,她在整理孩子房间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孩子的一篇日记,“今天,我又要一个人去上游泳课了,一个人坐车,一个人吃饭,上完课一个人收拾东西,一个人回家……”说到这里,肖玉洁哽咽了,“我们总是自私地以工作忙为理由,完全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缺失了很多对他的陪伴。”

  从那之后,夫妻俩商量好,不论多忙,都要把周末的时间留给孩子。“我们从教练口中得知,我家儿子学游泳特别努力,是他带的同批孩子中进步比较快的学员。今年要参加省运会。”肖玉洁说。

  得知这个消息后,夫妻俩早早就开始做准备,和同事调班,给孩子买全新的参赛装备。来省运会前一晚,夫妻俩专门做了一桌“出征宴”。“我儿子都惊呆了,说没想到老爸老妈还这么有仪式感,从他欢乐的笑声中,我们感受到孩子的快乐真的很简单,就是父母的陪伴。”

  肖玉洁告诉记者,不论孩子最后成绩如何,他们都感到非常开心,陪伴孩子参加省运会是他们最难忘的记忆,在这个赛场上,他们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和坚强,也感受到了作为父母的骄傲和自豪。(王宥力 公保安加 张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