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园区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里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10 09:03    编辑: 许娜         

  企业融资难,园区第一时间搭建银企对接会,多方跑腿为企业融资减税;项目建设难,包保领导第一时间看现场、入企业,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今年以来,生物园区管委会积极贯彻落实“包保制”工作要求,研究制定《生物园区重点企业包保制工作方案》,本着为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逐一破解的原则,化解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企业扩规增量、提质增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为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生物园区管委会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精准服务,通过园区财政扶持补助、召开银企对接会、产销对接会等方式,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共克时艰。截至目前,园区财政共拨付复工复产奖补资金1087.5万元,累计为企业减免税金14934.71万元。

  今年,园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督促疫情期间未停工的西宁大学、明诺胶囊、生物药品厂等项目优化施工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稳妥解决牦牛骨提取小分子肽生产和中煤清洁能源科研基地项目用地内天然气管线改迁等困难问题;协调第五污水处理厂定向转运处理珠峰药业生产生活污水,降低环保设施改造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同时,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加快招商引资和培育一批补链延链强链、发展后劲充足的企业,推动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在挖存量上,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摸排,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扩能改造,挖掘存量企业投资潜力,推动大地药业、天露乳业、益欣药业启动扩能项目建设。在提质量上,建立企业梯度培育计划,积极培育高技术创新主体,年内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10户以上,推动小西牛、珠峰药业申报“科技小巨人”企业,生物药品厂、创铭医疗等10余户企业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进金诃藏药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现已进入上市辅导期,力争明年正式挂牌。在扩增量上,梳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产业目标企业138户,现已对接了芯物源芯片设计公司和深圳领航科技公司结算总部项目。赴西安、常州分别对接大唐制药、江苏创健医疗器械公司,推进生物医疗研发生产和医疗辅料生产项目,创健医疗器械公司医疗辅料生产项目已进入选址阶段。(张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