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2022年“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杨林凌 苏烽    发布时间: 2022-08-07 14:25    编辑: 孔令磊         

  8月6日,在巍峨的天峻山下,秀美绵延的布哈河畔,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2022年“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天峻县赛马场开幕。

  “智阁鲁如”的藏语意思为“六月花会”,是天峻县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和群众生活中的艺术盛会,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本届文化旅游艺术节由海西州委、州政府主办,天峻县承办,旨在积极融入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以生态塑造旅游品质,以旅游彰显生态价值。这对充分发掘民族传统文化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品牌建设,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助力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艺术节为期五天,其间有民族服饰表演、拔河、射箭比赛、摔跤、拉伊、赛牛和赛马比赛、草原情歌舞团演出、举重、黑牦牛帐篷制作技艺文化展示等多项独具民族特色的活动,为推广该县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