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抓落实】青海省出台政策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27    编辑: 许娜         

  8月3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支持和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壮大市场主体,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12个部门印发了《青海省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旨在推动全省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若干措施》按照“积极引导、主体自愿、依法规范”的原则,鼓励支持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实现全省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的目标;对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两种情形和办理流程作了规定;从推进证照办理便利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扶持服务、提供多维扶持服务等五个方面明确了15条具体措施,鼓励和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从加强组织领导、跟踪服务和宣传引导等3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个转企”工作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的重要途径。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个转企”工作稳步推进,服务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支持全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