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直击】刘建坤千里走单骑 天佑德强势夺三衫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30 10:40    编辑: 马秀         

  终点处,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的张志善和王建财会心一笑,击掌庆祝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一战,车队太难了。

  比赛进入到第三赛段,车队实力和状态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有些车队渐渐适应了多日赛的比赛节奏,渐入佳境;而有些车队却暴露出明显的爬山短板,差距被不断拉开。

  第三赛段因为第一个冲刺点设置距离比较近,因此比赛一鸣枪就有多支队伍频繁发动进攻,不断打乱大团节奏,形成多回合拉扯。这样的战术是奏效的,几经“折腾”,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的刘建坤瞅准机会,迅速脱离大团,拉开了和大团的距离。

  此时大团并没有过于在意这只“兔子”,因为在140公里长距离的爬山赛段,最终能单飞成功的情况并不多见。也正是这种疏忽大意,为后来的追击带来了巨大的困难。等大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时差已经被拉开了9分多钟,也让刘建坤顺利拿到两个冲刺点第一和爬坡点第一。

  随后青海天佑德洲际队、深圳喜德盛洲际队、李宁之星洲际队、云南队等队伍纷纷组织力量形成追击小组开始追赶,但由于前期放出去的距离过大,近20人的追击小组最终只是缩小了差距,但并没有对刘建坤形成威胁。刘建坤用惊艳所有人的表现,单飞近100公里,夺得赛段冠军,给已经完成的三个赛段制造了最大的“不可思议”。

  追击小组虽然追击无果,但其中照样“暗流涌动”。对于青海天佑德洲际队来说,保住圆点衫是第一要务,而经过第二赛段的特级爬坡之后,李自森的冲刺积分和绿衫的差距仅相差5分,小将郭守荣和白衫的时间差仅有8秒。只要将李自森带进终点前10名,郭守荣能安全冲线,绿衫和白衫就有戏!

  于是,已经拿到爬坡积分的袁占辉放弃追击迅速和队友汇合,不远处王建财和孙海林带着李自森奋力追赶前方的4名队友,最终在20人的追击集团中形成7人团队,一路为李自森破风领骑,为最终的冲刺做准备。

  最终,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李自森第7个过线,郭守荣也安全到达,张志善在最后的终点冲刺中获得本赛段第三,李宁之星洲际队的苏浩钰获得赛段第二。

  领骑衫方面,除了圆点衫依旧由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袁占辉保有外,其他三衫全部易主。李自森穿上了绿衫,郭守荣穿上了职业生涯第一件领骑衫白衫。“千里走单骑”的刘建坤以巨大优势穿上了黄衫。(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