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之前,等待是一场蓄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30 10:40    编辑: 马秀         

  “干得不错!”青海队主教练谈正顺拍了拍队员朱鹏武的肩膀说到。

  仅仅四个字,是肯定,更是鼓励。

  7月29日15时35分,随着车手陆续冲过终点,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湖赛第三赛段接近尾声。青海队的朱鹏武在这一赛段中获得1个冲刺积分,累计排名第15名,这对于年仅21岁的他来说,无疑是见证他职业生涯飞速提升的“高光时刻”。

  时针拨回到第二十届环湖赛西宁绕圈赛现场,因不慎摔车,朱鹏武落后于大集团,起身后,他选择了忍痛继续骑行,脚下的车轮不停地转动,直到最后一刻也不曾放弃。可惜的是,裁判组告知他已被“关门”。停下车的那一刻,朱鹏武的眼神中充满了遗憾与不舍。

  时隔一年,朱鹏武再次踏上环湖赛这个期待已久的舞台。对于主攻山地自行车的他来说,为了这一刻,他准备了很久。

  从山地自行车的追求操控到公路自行车的追求速度,从去年的无缘比赛终点到今年的领骑破风,朱鹏武的个人成绩和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更重要的是,面对赛场,这位曾经的“小白”已褪去青涩,对比赛的掌控更加从容。

  “平时训练,小朱从不含糊,为了提升体能,他非常刻苦,就是为了在环湖赛上能有突破,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谈正顺肯定地说。

  青海队7名车手先后集结,朱鹏武将手中的水挨个儿递给队友,大家相视一笑。这是青海队队员相处的日常,言语不多,但即使一个普通的动作,一个眼神,都能给予彼此力量。

  “这一年,正是有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鼓励与帮助,我才能很快脱离‘被关门’的失落感,通过有节奏地训练来提升自身能力。”朱鹏武说,“能和来自全国的车手同台竞技,收获更多大赛经验,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成长。”(张慧慧 公保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