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解说】贵德—共和赛段 单枪匹马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30 10:40    编辑: 马秀         

  7月29日上午11时30分, 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正式发枪,车手从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出发,途经两个冲刺点和一个1级爬坡点,前往“进藏咽喉”共和。

  经历了昨日较有难度的赛段,车手们依然拼劲十足。最终,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刘建坤斩获赛段冠军并身穿黄衫。李宁之星洲际队苏浩钰、青海天佑德洲际队张志善分获二、三名。青海天佑德洲际队李自森成功抢夺绿衫,袁占辉依旧保有圆点衫,小将郭守荣首次获得白衫。

  【嘉宾解说】

第二十一届环湖赛赛事播报邱基金

  今天这个赛段有一定的难度,比赛全程140公里,骑行距离不算很长,但是里面有两个冲刺点,特别是车手们还需要在这两个冲刺点间完成一个1级爬坡点,这是对车手综合能力的“大挑战”和“大考验”。

  比赛途中,各车队都出现了多次战况变化,比赛十分胶着。领先的车手被抓回后又有新的车手突出去,各个队员的占位有所变化,战术配合很巧妙。

  每天的比赛都有新的惊喜,这让比赛越来越有看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55号车手综合实力非常强劲,单枪匹马闯出一条赛段夺冠之路。这名车手一路冲刺、爬坡、再冲刺,尤其爬坡以后一直领先,最后“单飞”百公里获得赛段冠军。最远的时候,他与后面的追击集团之间拉了有将近10分钟的时差,这非常不简单,也是多日赛比赛中少见的。但因为一个人独自作战,体力的消耗相当大,最后,他与追击集团的时差缩短到5分钟以内。后面的车手虽也形成了很多小组开展多次进攻,但因为距离较远,组织实施的各项战术都已然追不上了。

  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后,青海天佑德洲际队、李宁之星洲际队以及甘肃体彩队的几名车手组成了追击集团,可以看出这三支队伍的不俗实力,也能看出大家都在考虑怎样轮转,去争夺更好的成绩。青海天佑德洲际队整体表现不错,包揽了圆点衫、绿衫和白衫。(张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