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音乐剧《遇上你是我的缘》在西宁专场演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8 10:14    编辑: 冯丽娟         

图为演出现场

  在全省第四批、五批援青干部人才轮换交接大会即将召开之际,7月27日晚,以对口援青为题材的民族音乐剧《遇上你是我的缘》在夏都西宁群星剧场演出。

  据悉,《遇上你是我的缘》民族音乐剧是海南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以对口援青工作为题材,策划创作的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结合援青干部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海南州丰富的民族文化特色,运用多元的舞台技术烘托出极强的视觉感染效果,生动展现了援青干部人才大爱无疆、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充分表达了高原各族儿女对党中央的感恩之心、对援青省市的感激之情、对援青干部人才的感谢之意。同时展示海南州发生的巨大变化,用艺术的语言作现代化的表达。歌颂党的惠民政策,歌颂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带来的变化,以及对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遇上你是我的缘》民族音乐剧是目前省内首个援青题材的剧目,既有音乐剧应有的对白、唱词、音乐和舞蹈,同时将大量的荧屏展现作为情节、内容的必要补充,给人以宏大新颖的全新感觉。此次专场演出,旨在献给第四、五批援青干部人才,表达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对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的不舍之情和感激之情。(洪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