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容听取“离网供电工程”推进情况汇报时指出
坚持统筹谋划 因地制宜
打造农牧区能源绿色转型“样板间”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1 10:49    编辑: 朱月琴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晓容听取了省能源局、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负责同志关于包联的“离网供电工程”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就项目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晓容指出,“离网供电工程”是保障我省大电网未覆盖地区农牧民的基本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的重要举措,对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长远经济意义。省能源局、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制定工作方案、编制可研报告、资金筹集等前期工作进展有序,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张晓容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抓住国家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施补短板促发展项目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将离网供电工程纳入重点项目库组织实施。要顺应发展规律,立足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部分乡村出现空心化的现象,集中财力、物力加强大电网未覆盖地区人口密集乡镇离网供电工程建设,提高投资效率。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各地资源禀赋,选择合适新能源品种和发展模式,充分考虑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用能的实际需要,灵活调整各乡镇的具体方案,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打造农牧区能源绿色转型“样板间”。(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