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县第八届藏绣·歌舞文化旅游季活动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4 10:16    编辑: 易娜         

  为持续打造藏绣、歌舞两大特色文化产业和木格滩沙漠特色旅游品牌,努力开创贵南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局面,7月12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第八届藏绣·歌舞文化旅游季活动正式开幕。

  此次文化旅游季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音乐狂欢晚会、千人锅庄舞大赛、民族射箭比赛、传统赛马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第八届藏绣·歌舞文化旅游季活动以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为契机,围绕“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促文旅融合发展,推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贵南县传承发展灿烂文化的新进步,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的新理念,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共同繁荣的新面貌。

  贵南素有“高原牧草之乡”“藏绣歌舞之乡”“中国黑藏羊之都”之称。近年来,贵南县注重将特色资源优势、文化底蕴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藏绣·歌舞文化旅游季活动。该文旅品牌已成为展示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舞台,成为对外开放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拉近与兄弟县市情感的重要纽带。(栾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