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天!青海有场体育盛宴等你来赴约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3 10:09    编辑: 许娜         

  7月12日,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赛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和省运会总会徽揭晓亮相,标志着赛会正式启动,各项比赛将全面开始。

  省运会、全民健身大会是全省规格和水平最高、规模和影响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既是体育的盛会,也是人民的节日,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效载体。据了解,7月1日起部分项目已开赛,8月6日、15日将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分别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竞赛周期共46天。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会对标全运会设项,合理区分、科学设置竞技体育、全民健身项目。省运会项目突出专业性和竞技性,全民健身大会项目突出参与性和展示性。赛会共设79个项目、1129个小项。省运会设青少年、成年、残疾人项目共19个大项、43个项目、860个小项,其中残疾人项目设4个大项;全民健身大会设市州组、校园组、省直机关组、社会组、残疾人5个组别,36个项目、269个小项,其中残疾人项目设5个大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会第一次由市州独立承办。海南州承办省运会16个大项、39个项目,承办率达90.7%;承办全民健身大会18个项目,承办率达50%。其余比赛按照项目特点、场地条件等因素,分别在西宁市、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部分县区举办;办赛模式更加规范。省运会首次采用竞赛信息系统,共成立51个单项竞赛委员会,着力推进赛事规范化运行,设立地区、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团奖牌榜,共有37个代表团及单项代表队和个人报名参赛,120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全民健身大会启动仪式和省直机关组、残疾人组徒步比赛已在西宁市北山美丽园启动开赛,产生了全民健身大会首枚金牌;省运会成年五人制足球比赛在海南州共和县拉开序幕,玉树州代表队斩获男女组双冠军。五人制足球、羽毛球、徒步、桥牌、拔河等9个大项、29个项目按计划完成比赛,十一人制足球、轮滑、健身气功比赛如火如荼,残疾人项目已完成羽毛球、徒步比赛。(作者: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