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花儿歌手大赛决赛开唱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王紫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36    编辑: 许娜         

  7月2日上午,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花儿”歌手大赛决赛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热力开唱。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花儿”歌手大赛是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五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五省(区)文化馆承办的群文重大赛事。

  “花儿”歌手大赛作为演唱会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甘肃、宁夏、新疆、青海四省(区)积极推荐24名(20组)优秀“花儿”歌手参赛。大赛于6月20日正式启动,经过“云端”进行初、复赛作品评选,最终有15名(组)“花儿”歌手崭露头角,登上决赛舞台。经过现场激烈角逐,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和网络投票,来自新疆的“红柳”组合以高超的演唱水平、高度的默契配合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金奖;来自青海的河湟组合、宁夏的“花儿”歌手黄亚、新疆的“花儿”歌手哈力木哈孜·托合塔尔荣获银奖;来自甘肃的包小菊、青海的铁永芳、甘肃的牛秀清、青海的王新玉、宁夏的李海军、甘肃的姐妹组合、青海的史永军(与姐妹组合并列)荣获大赛铜奖。获奖选手将于7月4日亮相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主会场开幕式,并参加分会场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