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万人游海北”暨援青文旅联盟“千车万人青海行”活动启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2 10:08    编辑: 马燕燕         

  6月30日,2022年“二十万人游海北”暨援青文旅联盟“千车万人青海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门源回族自治县举行。此次活动由海北藏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和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主办,旨在充分发挥援青文旅联盟优势,加快推进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

  海北州委常委、门源县委书记孙绣宗表示,该活动是海北州加快推进打造青海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生动实践,也是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推动旅游产业有序向好发展的务实做法。“金色门源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前来观光旅游、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同分享高质量发展的巨大红利。”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二十万人游海北”暨援青文旅联盟“千车万人青海行”活动,是旅游行业组织和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以市场化手段推动文旅援青的重大举措。去年举办的首团发车仪式,在全国各类媒体上一度被传播刷屏。此次活动又有上百辆自驾车从援青各省长途西进汇聚在金色门源,共同见证活动再次启动。后续还将积极组织更多的自驾游客到青海、到海北旅游,让海北成为全国自驾车友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启动仪式上,由援青六省市旅游协会、自驾游协会组织的“援青自驾公益帮扶联盟”授予海北州华瑞藏毯有限公司、祁连亿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达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公司等10家单位作为第二批“援青自驾车后备箱驿站”,促进援青自驾消费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并对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的8位金牌导游举行了首批海北旅游推荐官的颁牌仪式。据悉,为促进海北旅游高质量发展,共同发现海北旅游精品,讲好海北故事,海北州面向援青六省市发出盛情邀约,推出海北旅游推荐官。(张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