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时!门源至西宁实现全程高速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2 09:19    编辑: 马燕燕         

  去门源看百里油菜花海交通更方便了!6月30日,随着我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G0611扁都口至门源高速公路克图至浩门段的建成通车,门源至西宁实现全程高速,行车时间由原来的2.5小时缩减至1.5小时。

  扁都口(甘青界)至门源段工程是我省深入贯彻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完善我省高速路网结构、缓解区域交通、改善区域发展环境、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沿线地区脱贫步伐的重点公路工程,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该工程线路全长150.7公里,起点接我省在建的小沙河至大通高速公路,经大通俄博岭、峨堡、景阳岭、东沟、盘坡、青石嘴、浩门、东川,止于门源县东川镇克图口,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本次建成通车的浩门至克图段长24.5公里,设东川、浩门2处互通立交。

  扁门高速公路也是沟通甘肃河西走廊、青海东部地区与成渝经济圈便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张汶高速(甘肃张掖至四川汶川)中的一段,是我省又一条重要的出省大通道。项目建设对完善国家和青海省高速公路网、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扁都口至门源高速公路克图至浩门段的建成,打通了服务门源回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大动脉。(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