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商品大集”青岛开市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55    编辑: 张启杰         

  青岛市民购买青海特色产品。图片由青海参展商提供

  

  冬虫夏草、蜂蜜、枸杞……来自青海的农特产品亮相山东青岛啦!6月23日,由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青海省商务厅、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主办的青海(青岛)商品大集暨“海北优品”进山东展销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展销会以“跨越山海、两‘青’相悦”为主题,为期3天,50家企业精心挑选了冬虫夏草、蜂蜜、枸杞、麝香、牦牛肉干等300余种高原名优特色产品到青岛展销。同时,海北州从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等三方面作了推介宣传,与山东20余家大型商超签订供销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两地经济、文化、商贸等合作交流不断走向深入,共赢发展。

  伴随着青海商品大集活动的启幕,闻讯而来的青岛市民络绎不绝,当地消费者对政府搭建的“大集”平台十分放心,他们是冲着高原绿色、健康、纯天然的产品品质以及独具民族特色的产品风格而来。

  去年曾到青海旅游的青岛市民单女士,专程赶到活动现场,特意购买了几瓶青稞酒。“青岛有出了名的崂山啤酒,青海同样也有出了名的青稞酒。”单女士说,非常高兴在家门口就赶上了来自远方的“青海大集”。

  “我们这次带来了8个品类的青海拉面产品,希望青岛的消费者通过此次全方位、零距离体验青海特色产品,更加深入了解青海拉面。”来自青海的参展商,中国拉面网董事长马丽萍说,开幕当日,他们同青岛当地的企业和线上平台已经有了意向性的合作项目。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耿洪洲表示,山东与青海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通过此次展销会,希望能与山东的企业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平台,拓展交流合作渠道,厚植绿色发展根基,让更多产自青海的特色农产品,走进山东,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据悉,在山东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海北会客厅在青岛建成,标志着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海北援建工作翻开了新篇章。海北州将充分利用好山东会客厅-海北会客厅这个平台,对外展示海北形象,对接国内优质企业,推介海北特优产品,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家了解海北、熟悉海北、走进海北,互利共赢、共谋发展。(作者: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