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走好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海北之路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0 11:13    编辑: 朱月琴         

  6月14日至16日,海北州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时间短、内容多,3天时间里,3个专题集中辅导、2次专题讨论,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海北大地学习研讨热潮涌动。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对全面做好下半年海北州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海北贡献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深学细悟下真功

  学懂弄通做实省党代会精神,“关键少数”是关键。

  海北州委对举办此次研讨班高度重视,并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研讨班的学员们,都身处海北州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是推动海北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

  开班前,学员们以自学方式,认真研读省党代会报告,从中找理论、找写作方法、找工作路径。

  在听完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多杰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立足青海过去五年发展经验、结合海北州实际作的辅导报告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辅导讲话目标明确,彰显了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执政理念,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民本情怀。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勇于起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干出成效、干出实绩。

  知行合一见实效

  研讨班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目标,设置8个专题集中安排分组讨论,并举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海北青年说”主题研讨会。

  如何走好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海北之路?如何全力保障产业链稳定畅通,强化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如何统筹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造海北特色“三全育人”模式?诸多关乎海北州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成为学员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在“坚定不移推动社会主义繁荣发展”专题研讨小组中,来自教育、卫生、人社系统的学员们结合工作谈体会、话奋斗。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宁占寿表示,要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和德技并修的教育理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教育、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凝聚起师生员工的思想共识,为推动海北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青年代表安渤表示,要以青春梦想、青年朝气牢牢扎根在海北大地上,以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研讨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发展的指导思想更明确了,发展的目标任务更明晰了,现在的关键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

  一边学一边悟,研讨班学员索南才夫旦说:“此次培训是继参加省党代会后的一次思想再动员、认识再提高,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线上培训也有效解决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参加培训来回奔波的难题。”

  3天的学习研讨中,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了责任担当,在讨论交流中实现了学学相长。

  集中培训虽已落幕,但这场高强度、高层次、高质量的“头脑风暴”却东风正劲,催动着“关键少数”们站在高处、谋在远处、干在实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丁)